您的位置: 首页>举报动态
公布!8月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9 | 文章来源:西藏网络举报

2022年8月,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话和App等渠道接收举报信息3868条。其中,受理有效举报2235条。

本月受理的各类有效举报中,政治类有害信息342条,占15.3%;互联网专项整治违法和不良信息532条,占23.8%;社会民生类有害信息564条,占25.2%;淫秽色情类信息284条,占12.7%;违背宗教法规类信息22条,占1%;损害民族团结类信息18条,占0.8%;其他有害信息473条,占21.2%。

针对涉疫情防控虚假信息,经核实,我中心及时通过“西藏举报”三微一网一端发布《网传“西藏10名新冠肺炎患者使用藏药的全部治愈出院”?不实!》《网传“火车停运到8月31日”?假的!》《网传“有人去派出所报警,现在派出所被封”?不实!》《辟谣!拉萨市各区域自来水供应正常》等辟谣文章18篇。发布《“隐形的奥秘克戎”BA.2毒株》《疫情期间居家消毒,这六大误区要避开》《如何应对疫情谣言》等科普知识类文章655篇。

网络举报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受理、处置网民举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刘鑫)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