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举报动态
公布!9月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5 | 文章来源:西藏网络举报
2022年9月,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话和App等渠道接收举报信息4551条。其中,受理有效举报1486条。
本月受理的各类有效举报中,政治类有害信息326条,占22%;互联网专项整治违法和不良信息550条,占37%;社会民生类有害信息313条,占21%;淫秽色情类信息109条,占7%;违背宗教法规类信息23条,占2%;损害民族团结类信息15条,占1%;其他有害信息150条,占10%。
针对涉疫谣言类信息,我中心及时通过“西藏举报”三微一网一端发布《案例|西藏疫情期间,这些虚假信息你见过吗?》《拉萨网民注意:又一个移花接木的谣言核查反馈来了!》《N95型口罩戴久了损害呼吸系统,可信吗?》《网传“核酸检测前,不能吃甜橙,否则会出现假阳性”?真相来了!》等辟谣文章48篇。发布《疫情期间居家消毒,这六大误区要避开!》《感染新冠病毒和痊愈出舱(出院)后如何做好居家消杀?答案在这→》《事关健康码互通互认,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声!》等科普知识类文章327篇。

网络举报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受理、处置网民举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刘鑫)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