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举报动态
公布!1月份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6 | 文章来源:西藏网络举报

2023年1月份,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话和APP等渠道接收举报信息3936条,受理有效举报1903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59.3%。受理的举报信息均已依法依规研判,分类协调处置。可以看出网民通过“西藏举报”网络平台反映违法、不良信息以及民生诉求日益成为上网习惯。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日益提高。

本月受理的各类有效举报中,政治类有害信息844条,占44.4%;民生诉求类信息111条,占5.8%;淫秽色情类信息501条,占26.3%;其他有害信息447条,占23.5%。

本月“西藏举报”三微一网一端发布推送《拖欠工资,西藏这些企业被曝光!》《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2022年12月辟谣榜》《提醒!已有多人被骗!你可能也收到了……》《关于假冒民政部官网进行诈骗的预警提示》《春节如何防疫?这些提示请收好!》《注意!这6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等1043篇稿件。

目前,我们已畅通举报渠道、受理处置网民举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同时,您若发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请第一时间通过“西藏举报”APP向我们举报。

请下载“西藏举报”APP,参与网络监督。

(编辑:白多)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