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举报动态
强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 这些人群要格外注意
发布日期:2023-04-25 | 文章来源:新华网

强冷空气这几天正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经历激烈冷暖转换。这个时节为什么还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降温?气温起伏大容易诱发哪些疾病?哪些人群应该重点注意身体?今天的春日健康帖带大家一起了解。

4月下旬为啥还会出现如此大幅度降温?

 4月22日,市民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一处森林公园里在行走。当日,青海省西宁市迎来降雪天气。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这几天,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多地最高气温仅个位数。同时,山西、陕西等积雪较深的地区仍有雨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降到15℃左右,寒凉程度仿佛退回了常年3月上中旬。

为什么4月下旬还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降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我国4月份出现这种较强冷空气过程,还是比较多的。我国春季冷暖空气相对活跃,此时冷空气强度往往会更强一些。冷空气来临前,我国大部地区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上升较快,温度也相对较高。随着冷空气到来,降温幅度就会比较大。

孙军表示,这次冷空气范围广,影响到我国大部地区,尤其是南方地区受影响较大,与常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要明显偏低2℃以上。因此,对南方部分地区来说,可以算是“倒春寒”。

气温骤降容易引发这些疾病,需注意!

春季气温忽高忽低,乍暖还寒,尤其气温大幅度骤降,容易引发以下疾病,要格外注意身体健康↓↓↓

这些人群需要特别警惕“倒春寒”

气温大幅度下降考验着身体状况,尤其对于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或活动的人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群体,更要警惕“倒春寒”带来的健康影响。

除了多穿点,还有这些健康提醒需留意

老话讲春捂秋冻。春季不要着急脱去厚衣服,尤其当气温出现大幅度下降时,多穿衣保暖很重要,此外,还要注意以下健康提醒↓↓↓



(编辑:曲珍)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