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举报动态
公布!4月份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6 | 文章来源:西藏网络举报

2023年4月份,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话和APP等渠道接收举报信息7661条,受理有效举报3741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257.8%。受理的举报信息均已依法依规研判,分类协调处置。可以看出网民通过“西藏举报”网络平台反映违法、不良信息以及民生诉求日益成为上网习惯,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日益提高。

本月受理的各类有效举报中,涉政治类有害信息1872条,占50%;涉民生诉求类信息717条,占19.2%;涉淫秽色情类信息213条,占5.7%;其他有害信息939条,占25.1%。

本月“西藏举报”两微一网一端发布原创《@西藏青年 这份原创海报请查收》海报1期;撰写推送《公布!3月份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举报动态1期;策划制作《辟谣课堂》短视频3期;转发推送《最高检:全链条惩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犯罪》《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西藏:发现这10类违法线索,请举报!》《公安部部署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等1116篇稿件。

目前,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为高效受理处置网民举报,已畅通各类举报渠道,您若发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以及网络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通过“西藏举报”APP、“西藏举报”微信公众号、西藏举报官方网站http://jubao.xzdw.gov.cn/、举报热线0891-6315315向我们举报。

同时,欢迎广大网民下载“西藏举报”APP,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拉增)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