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警示案例
原配被“小三”殴打,报警后派出所不依法处理?离了个大谱!
发布日期:2023-05-25 | 文章来源:公安部网安局
“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公安部网安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5月1日,山东东阿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脸部“带伤”女子在抖音、快手、西瓜、微信多个短视频平台反映“东阿县公安局某派出所副所长不依法处理案件”,让人真假难辨,引发大量网民围观议论。

该女子称自己“被小三殴打”。

针对此情,东阿网安部门立即开展调查,经多方核实,该信息为彻头彻尾的谣言。

经查,赵某某(女,35岁)为达到后期直播带货赚钱的目的,学习制作短视频吸粉引流。

她编造了家庭纠纷和不实警情,伪造了带伤妆容,录制传播“发声”视频,声称“自己被丈夫和‘小三’殴打,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处理不公”。

该视频在多个平台浏览量超万余次,造成恶劣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东阿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网警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请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切勿为了贪图流量和关注

编造传播谣言信息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编辑:白多)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