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警示案例
西藏3名网民被约谈,都是因为……
发布日期:2023-05-27 | 文章来源:西藏网警

近日,山南网警接到网民举报称“有网民在某网络平台发布‘其与另外两人违法占用泽贡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进行摆拍’的视频”。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相关网民将违法行为拍摄成视频上传至网络,极易引发青少年模仿,影响极为恶劣。接到举报后,山南市扎囊县公安网安民警联合泽贡高速交警立即开展核查。

经查,网民举报内容属实。穷某、扎某、旦某3人为获得流量、博取眼球,于2023年5月22日在泽贡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摆拍视频,并上传至网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泽贡高速交警依法对涉事驾驶员斯某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行为处以驾驶证扣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扎囊县公安网安民警对穷某、扎某、旦某在网上发布不良视频行为进行了约谈。

通过约谈,3人深刻认识到相关不良行为所造成的社会危害,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摒弃一切违反法律法规、道德风尚的网络活动和行为,自觉维护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编辑:伟兰)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