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辟谣专栏
运动的越多,身体越好?
发布日期:2022-11-25 | 文章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流言:很多老年人不仅坚持参加每天的“团健”,而且还有意在速度、步数上不断提升,认为这些数值都是多多益善的,走的越快、越远,对身体越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真相:的确,长期坚持合理运动不仅有助于心脏病的恢复,更能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有助于寿命的延长。有权威研究证实:美国和欧洲一项 144 万人的大型研究分析,积极锻炼可以降低 13 种癌症的风险。比如食管腺癌降低 42 %,肝癌降低 27 %,肺癌降低 26 %!此外,运动锻炼也能够预防骨质疏松、控制血压,甚至坚持每周 4 天散步,每次 40 分钟,能降低每年 25 %- 50 %的感冒次数,感冒痊愈的时间也会缩短一半!

可关键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是“合理运动”。

合理运动有两个关键要素,其一是运动强度,其二是运动种类。

无论进行哪种运动,都要先考虑安全性,再考虑锻炼效果。也就是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和心肺运动挑选合适的运动方式。如果超过了自身的耐受程度,往往会损害健康。而运动时将心率控制在“目标心率”范围内,是一项科学而简易的方法。如何来计算自己运动时的安全心率范围呢?

1.对于身体没什么毛病的健康人来说,如果平时不经常锻炼,运动时的心率上限为:170 -年龄;平时规律锻炼的朋友,心率上限为:180 -年龄。

2.对于患有基础心脏病的人来说,目标心率=(最大心率一静息时心率)× 60 %+静息时心率。

(编辑:普珍)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