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
她突遭网暴!最新发声
发布日期:2023-06-03 |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期,网传一位17岁女生拍的婚纱照被人盗图到了贴吧,盗图者造谣称是自己女朋友去看了演唱会,之后该女生被网暴。

6月2日,当事人小美在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称,不准备追究了,事情已澄清,帖子已经删除,很抱歉没能坚持住。

17岁女生突遭网暴

据大象新闻6月1日的报道,5月31日,有网友称自己去年发的婚纱写真照被盗图造谣成女朋友穿婚纱去看王源演唱会,自己因此遭到网络攻击。

据上游新闻报道,日前,百度贴吧一篇名为《逆天女友穿婚纱去看演场会》的帖子引发众人关注。发帖人“YvI”5月30日14点发布了一系列聊天截图,并自称其女友准备穿着婚纱和闺蜜一起去看某明星的演唱会,聊天截图中有穿婚纱女生的照片以及疑似演唱会的照片。

随后,“YvI”在当日16点34分突然再次发文称,帖子内容是自己编造的。

记者在贴吧查看原帖,发现不少网友跟帖中,的确有大量不堪入目的内容。

6月1日下午,记者向百度贴吧反映上述情况。百度贴吧做出回应称:“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同日,@百度贴吧客服 在发博网友的评论区留言称:百度贴吧收到网友投诉后会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并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

随后,百度贴吧中相关帖子已不见。

当事人称“对方并未删帖”

6月1日,当事人小美(化名)透露,自己今年17岁,婚纱照拍摄于去年,当时朋友突然发了一张截图问上面的人是不是自己,“我看眼熟,然后我就跑到人家原帖下面看了一下,确实是我本人的照片”,但小美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对方。

随后,小美私信对方让其删帖,对方并未照做。

小美表示,自己跟对方沟通过两次,第一次,对方发信息称知道了,并请求自己不要报警。

“我说既然这样你就把帖子删掉,并且向我道歉就可以了。”

然而,对方给自己发信息称删不了,已经私密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帖子还可以被看到。

“我也不是傻子,这一看就是糊弄我的,他自己发的帖,怎么会删不掉呢?”

小美表示,这件事在社交上对她的影响比较大,“1万+的评论基本上都在讨论这件事情,骂我”“还有人把我当作本人过来骂我”。

最新回应:不准备追究了

6月2日,当事人小美在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已咨询律师,维权很难,不准备追究了,事情已澄清,帖子已经删除。对于自己的家庭环境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很抱歉没能坚持住。

近些年,照片被编造“整容后嫁给富二代”、被谣传为会所技师、被盗用成培训机构广告......多起盗图造谣事件引发关注,甚至曾导致让人痛心的后果。

据荔枝新闻消息,对于此类事件,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曹胜男曾表示,在遭遇类似侵权行为时,一方面可作报警处理,请公安协助收集网络造谣证据;另一方面,亦可就相关情况向信息发布传播平台进行举报,通过平台渠道追查实际造谣者。待证据信息获取充分后可依照具体的侵权行为,提起诉讼,同时亦可追究信息发布平台的民事责任。

(编辑:白多)

img2.png

电话

举报电话

0891-6315315

邮箱

举报邮箱

xzjubao@vip.sina.com

APP